仲·甫

柳絮随风起,恣意又荒唐。(有事可私聊)

第二十二章:吐露

        今日申时,卢梭宇与随行家丁一起来街市采买些布料,打算为他温婉贤惠的妻子做几套艳丽的衣服。他家本是朴素惯了,夫人的穿着也随之常年淡色。自己一天穿个官服乱窜,也还像样,勉勉强强说得过去。可夫妻伉俪情深多载,夫人死心塌地,从不背弃自己。拖到今时,他是再无法视而不见。其实,也掺带着私心,他真想再见见夫人浓妆艳抹,红袍加身的摸样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称心如意的料子就捧在手了,卢梭宇为此耽误了好些时辰。此时,他着急回家为她的夫人量体裁衣。结果一转身,实属惊叹于眼前之景!


      他的学生似是在地方爬!!


      没想到,他挑选衣料的那家店不远处,就是飘香楼的地界。而他的好学生此时此刻,显眼突兀如此。见到此,他心中升起十万怒火,当场就想一巴掌呼过去,怎奈自己是位名副其实的文人,君子动口不动手!


       他打发走了跟在他左右的家丁,把本应该自己为夫人量体裁衣的工程交付给他们。而他则是满腔怒火地走至傅羽歌眼前,实是一位不速之客。文人的素养被他把持住了,几番深呼吸后,才能平静地直视他的学生,不过眼中冷色刺人,毫不客气!


       傅羽歌这家伙,醉后糊涂十足,无神的双眼果断地与他的老师卢梭宇交接,并不忌讳什么。也是他傻,乱动的眼珠,有些识人不明。不过,只是花的时间长了些,刻在他骨子里的人,就算是自己模糊了,也还是能叫得出名字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师,抱抱!”又是奶里奶气,撒娇的口吻,不过却是最真心实意的一次。


      像怒气都发泄在了皮球上,毫无威力可言,直弄得卢梭宇有些懵懂无知了,一个劲的吐槽这孩子多半得病了!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反应,傅羽歌简直了!放肆到了极点!一不留神间,他已经双手环住了老师的双腿。卢梭宇迈不开腿,又找不到趁手的工具开打,只得鼓着两双眼睛,狠狠地瞪着他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老师,老师,老师,嘿嘿…老师…”他一声声地喊着,似是想把这么多年未能叫之于口的都叫了。这一刻少年还是以前的样子,不是稚气未脱,而是他知道会有人心疼他!


      “老师,呃…你说人死后,魂不归体是因为还有牵挂,还是因为枉死冤死的由头呀!”


     一连串的话搞得卢梭宇有些不明所以,但他还是很耐心地听着后续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师,重来一次,是机会难得。可,懿儿累了,想休息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懿儿!!你…”卢梭宇不敢相信,那含糊说出的字眼,是那样催泪的字眼。脑袋瞬间的放空,他又仔仔细细联想傅羽歌的前文,确是震惊到了!但是他还是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!真的太不切实际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你总是说他要关照整个国家的安危,自然无暇顾及自己太多。可是老师,他向来如此,最是冷酷无情,他在乎的恐怕只是利益。况且,他何时施舍给我过,我想要的,他是可以故作不懂?还是根本不想懂?抑或是他已经麻木到可以没有任何的感情牵扯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好难猜呀!他可以不带犹豫地一刀将我毙命,可我却做不到见死不救。我是不是很傻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其实我都知道的,知道得上天眷顾,必然也要被夺走自己最珍视的什么。我这个身份和地位,人人喊打喊杀该是再正常不过了。可是知道真相的时候,怎么还是会为自己鸣不平呢,还是会觉得,委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也是如此。老师与我生分至此。那天误时,老师的罚真的很疼,实实在在地疼在了心上。老师的眼里没有任何的波澜,对我掀不起一丝波涛。那时,我才算是真的体验到什么叫心痛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每次我满怀热情的去见老师,换来的只有冷漠和远离。所以,我开始不纠缠,开始学着自己疼自己。没关系的,真的,老师过得好,我也便无悔了!只是,会觉得遗憾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抱歉。承认自己的身份,懿儿怕是做不到了。懿儿现在和您保持这样的距离,其实,挺和谐的。懿儿唯一愧疚的是,不能于老师膝下尽孝。懿儿有违师命,忌死忌伤,懿儿终其一生都做不到了,还望老师别生气!稍稍体谅一下懿儿,好吗?懿儿可以认罚的,只是老师别那样冰冷地对懿儿,行吗?懿儿,受不了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好累呀!懿儿想睡了,一会儿就好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整个过程,卢梭宇一直认真地听着,憋不住的眼泪如雨般倾泻而下。如傅羽歌所愿,他抱着他一步一步走向家的方向。他想走向那孩子心底的最深处,再抱着那样一个脆弱的人儿,告诉他,老师疼他!


这一章是讲卢梭宇知道真相的过程,大家多多评论,爱你们☺️🌷🌷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4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